一看標題就知道是抱怨文~~~哈哈~~~~沒錯~~我要來說說我們的苦難經歷了~~

1.先說說小事~我在台灣時就在官網訂好阿爾罕布拉宮的門票~但我們人到了現場  現場人員卻怎麼也查不到我的訂票紀錄~這可是有限人數進去的皇宮阿~~

現場也無法再買票..服務人員說只剩夜票~晚上10點進場~看看花園的部分~就這樣~~帶了小小的遺憾~~

1459274184-3737520641_l.jpg

(我們沒去當然沒照片~這圖片是網路上抓的~有侵權請告知下架)

 

2.西班牙在治安跟安全上要非常小心~尤其我們歷劫歸來後才知道原來西班牙政府是默許他們的人民偷竊的~這讓我相當震驚~

也難怪我們開車到Frigiliana小鎮後~只是逛2個小時回來~就發現車子被偷了~整個後車廂的行李箱全部搬光~害我們整個行程大亂~也影響心情好幾天~(詳細請況再開文細訴)

 

3.這件事~雖然不是西班牙的關係~但因為也是我們旅遊期間發生的倒楣事~所以還是說說~再回來前1個星期左右~ann的信用卡居然被盜刷~~刷卡點是美國~還刷了58000元~

天啊~~~這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人在國外要跟信用卡公司聯絡也很麻煩~只好請台灣的朋友幫忙~利用3方通話解決了被盜刷的問題~~

 

4.當我們完成歐洲行程從里斯本要飛回香港~在法國轉機時~~不知道為甚麼法國轉機居然還需要入關檢查~~所有班機上最少有一半的人要轉機~~大家卡在入關檢查~~

法國海關也不管我們~慢吞吞的檢查~等我們檢查完再坐接駁車到我們的航廈時~(((((((((((((((((((飛機已經飛走了)))))))))))))))))))

天啊~~~~~~~~~~~~~~~~~~~~~~~~~~~~~~~轉機時間2個半小時居然還讓飛機飛走~~~~~~~

而且這是航空公司安排的~~不是我自己訂的~~所以~~到底是誰的錯啊???????????????

接著我們卡在法國機場尋找阿提哈德航空人員~竟然~找不到~航廈內沒有阿提哈德的任何服務人員..請法航的人幫我們找..也找不到....最後...問到一個電話...請我們撥過去....................

好吧~好在我買的電話卡有一個鐘頭的通話時間~就打過去了~說明事件後請它們幫我們安排別的航班...安排好的航班要轉機3X個小時才能到香港...而且必須加費才可以...接著請他們告知費用...

然後....等...........等..........等...........等個半個多小時...還算不出來我需要再加多少錢.....電話便斷了........

後來~只好重打....中心說一次內容...種心算價錢....然後又等........................又斷..................

這樣來來回回打了4.5次電話...................讓我們從早上10點搞到下午6點....還沒能給我個答案..............

最後..心也累了..我們想說那看看我的行李在哪好了~終於查出來...行李還在法國...沒跟著飛香港...趕緊的.....衝出關找我們的行李....

行李拿到後....也看到阿提哈德的櫃台了~~去詢問它們看我們班機到底處理怎樣了....結果.................................

櫃台人員也不知道我們還要花多少錢才能回來~也沒辦法幫我們查.................天啊~~~~~~~~啊我不就到櫃檯了~還不能買機票???????????

櫃台人員還是要我們再打電話.............再打電話................再打電話............................我都打一天電話了.............就是不知道多少錢ㄇㄟ~~~厚~~~~~~~~~~

怎麼連阿提哈德的櫃台都無法知道我們要花多少錢才能上飛機????????????真的很莫名其妙耶~~~~~~~~~~~~~~~~

最後~~我果斷地說...我們不上機了~~~

跟ANN討論後~查了一下機票~~決定不飛香港了直接回台灣......立馬訂了隔天一早長榮飛台北的機票回來

最後終於回台灣了在機場...發現我們2個身上的台幣只有50元(其他都在西班牙被偷光了)...想坐接駁車到機場轉運站..2個人要60元~還不能刷卡~~~天啊~~~~~~~~~~~

只好拿了10元美金...去換很差匯率的台幣...結束了西班牙苦難之旅~~~

 

這趟真的碰到很多事~~讓我深深感覺....語言真的很重要..........

本來我都認為功課做好~環遊世界也沒問題~~但那是沒發生狀況的情形下~~~真的發生了狀況....又無法溝通....真的會很無助很想死~~~~~~~~~

所以~~為了我環遊世界的夢~~我要加強我的語言能力了~~

還有就是...旅遊不便險也很重要~~還好~~我們有專業的保險人員ANN與其南山同事的協助~~比西班牙領事館人員更好..更可以依賴

也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回來~~~

arrow
arrow

    高雄新秘馨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